太阳成集团tyc234cc|太阳集团2018网站(欢迎您)

踏寻先辈足迹 弘扬革命精神――机关第三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3-18 来源: 发布人:admin 作者: 编辑: 审核人:admin 浏览量:2986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2023年3月17日上午,机关第三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周吉可烈士故居(位于重庆市合川区太和镇)开展踏寻先辈足迹 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周吉可(1906~1935年),名先哲,字祯,号际可。合川太和镇人。民国十六年(192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五军创建人之一,曾先后担任红十五军、红四军十师政治部主任、红四方面军政治部秘书长等职务。民国二十四年(1935年)8月,不幸牺牲于川西长征途中。

周吉可烈士的英勇斗争事迹并非从一开始就被人所知。1930年3月,他在面对家人迫切希望他回去团聚、继承家业的心愿时,在上海给远在重庆的母亲写了一封绝笔信,不仅表达了他坚定的革命信念,还写下了“有信无信都请不必对我挂念”这样“无情”的话。此信寄出后,他就和家人彻底失联了。直到1983年,在重庆合川党史征集座谈会上,女儿周美瞻听到有人说曾经在上海由周吉可介绍入党,时隔半世纪,他的行踪终于真相大白,1988年,国家正式追认周吉可为革命烈士。


聆听周吉可烈士的光荣事迹,了解周吉可故居的修缮情况

  

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在合川区太和镇政府工作人员和当地村大队队长陪同下,走访慰问当地困难群众、独孤老人


在中国共产党二十大一次会议胜利召开之际,通过此次红色之旅的实地参观学习,采取重温入党誓词、踏寻革命先辈足迹等方式,切实增强支部党员干部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锻炼了党性修养。支部全体党员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解放思想,凝心聚力,为部门及学院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供稿:周梨)

核发:admin 点击数:298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