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成集团tyc234cc|太阳集团2018网站(欢迎您)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务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2-27 来源: 发布人:admin 作者: 编辑: 审核人:admin 浏览量:105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学院宣讲工作整体安排,1227日下午3点,党委工作部副部长崔海波通过线上方式,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书写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篇章》为题为学院各总支、支部支委班子成员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

 

宣讲会上,崔海波同志围绕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应对风险挑战等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宣讲和阐述。谈及如何全面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他表示:一是强基础固根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思政工作方向。要树立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守“战斗堡垒”政治定位。二是把方向管大局,以讲政治的高度推进思政工作改革。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要坚持守正创新,构建党建育人聚合机制。三是促改革强引领,以系统性举措提升思政工作成效。要加强制度建设,健全推进机制。要深化课程改革,强化示范引领。四是抓宣传强阵地,牢牢把握住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和主动权。

宣讲强调,首先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其次要从学用结合的维度,全面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各总支、支部要用好 “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形式,带领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努力做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最后,要从推进工作的角度,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担当作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动力,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重点工作安排结合起来,认真开展“样板支部”建设工作;要主动思考,把学习贯彻工作与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结合起来,积极响应党委前进号召,坚持团结奋斗、勇毅前行。

通过此次宣讲,各总支、支部支委班子成员深受教育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带着责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担使命,踔厉奋发向前行。(责编:熊鑫  初审:崔海波 终审:党委工作部)

核发:admin 点击数:10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