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成集团tyc234cc|太阳集团2018网站(欢迎您)

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中学习会议
日期:2022-11-30 来源: 发布人:admin 作者: 编辑: 审核人:admin 浏览量:1203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1129日上午,学院党委在行政楼三楼五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工部、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何菲主持。

会上,部分代表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章节展开领学,并积极分享心得感悟。

互联网信息学院党支部副书记王雪敏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理论“沃土”、思想“富矿”,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她表示,作为高校新时代青年干部,要争创一流用心“学”、遵规守纪齐心“思”、躬身笃行尽心“践”、服务群众贴心“悟”。学“习”语,践“习”示,不断提升理论水平的高度、提高服务人民的温度、扩宽思维视野的广度、强化党性修养的深度。

学前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乔洪娟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立足“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依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框架,全面系统地揭示了“十个明确”科学内涵,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科学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人类文明新形态等重要问题,进一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

健康产业学院党支部副书记滕忠娥表示,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保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要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最根本的就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要把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全党共同的政治责任,不断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使全党思想上更加统一、政治上更加团结、行动上更加一致。这些重要论述,总结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保持历史主动,深刻揭示了党的领导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相互关系,体现了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和社会主义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新的高度。

会上,党委工作部副部长崔海波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就如何抓好学院统战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学习、准确领会《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要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真正把统一战线发展好,要紧紧结合自己岗位工作,抓好工作落实。二是全体班子成员和各总支、支部书记要带头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宣传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内容,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通过本次中心组学习,进一步加强了大家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的理解,也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职能、任务和方向,为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的开创,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责编:熊鑫 初审:杨岗 终审:党委工作部)

 

核发:admin 点击数:120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