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成集团tyc234cc|太阳集团2018网站(欢迎您)

【同心战疫 情满应职⑬】学工系统“四心”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
日期:2022-11-23 来源: 发布人:admin 作者: 编辑: 审核人:admin 浏览量:2896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自学校实施疫情下的常态化严格管理以来,学工系统在常规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管理工作。

“尽心”加强学生管理。一是加强常规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执行“晨午检”制度,特殊情况及时上报;二是加强学生日常管理,辅导员加大入寝力度,每天晚上23:00-24:00,由校领导,学生处、二级学院负责人,辅导员组织巡逻小组,对学生宿舍进行巡查。

 


“细心”做好学生关怀。一是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开通24小时线上咨询电话,延长线下咨询时间,积极做好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疏导工作;二是校领导和学生处,二级学院负责人不定时深入寝室,宣传防疫政策,了解学生诉求并及时回应;三是二级学院开展各种宿舍小活动,让寝室充满欢乐;四是定期与学生家长保持联系,及时沟通,共同做好学生关心关怀。



“用心”做好保障服务。一是学工系统全员在一线,及时了解学习生活需求并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二是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伍,服务于学生现场核酸、校园巡逻、食堂秩序

等服务工作;三是重点关注学生线上网课情况,及时与教学部门沟通。


 


“精心”开展第二课堂活动。校团委组织了“线上运动挑战赛”“萌宠大比拼”“戏精挑战”“口罩绘画”等系列活动,以学生视角,开展学生喜闻乐见的第二课堂活动;接下来还将会开展“电子竞技”比赛,线上文艺节目直播等活动。各二级学院党团学组织也根据各自情况,积极开展二课活动。(供稿:学生处/刘红弟)


 

     

 

 

核发:admin 点击数:289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