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成集团tyc234cc|太阳集团2018网站(欢迎您)

【同心战疫 情满应职⑪】寝室里的“主播带货”,来看一下!
日期:2022-11-22 来源: 发布人:admin 作者: 编辑: 审核人:admin 浏览量:5988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近日,当疫情防控歼灭战打响后,太阳集团2018网站师生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拧成一股绳,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有序调整在校期间工作、学习、生活节奏,让静下来的校园“疫”样精彩

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中,互联网信息学院坚持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主旨,把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作为首要任务,为党育人践初心,为国育才担使命。

 

“三个一”工程 实践课程进寝室

教书育人,质量为本。互联网信息学院依托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模式,结合高职学生及互联网专业特点,大力推进“三个一”工程,即:“整合一个实践课程教研室、开创一门实践课试点、打造一堂精品实践课”工程,构建“先实践感悟、再课堂说理、后理论升华”的别样线上课堂。


 

即时“教”与“学”课堂趣味足

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范兴亮副教授身先士卒做表率,将计算机基础实践课程搬进寝室,以实践课“老带新”模式启发引导。学生通过“寝室+”在线直播课堂观看老师操作,活学活用加以即时训练,将课堂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具体实践。





直播间及寝室中,学生通过实践互学和教师导学实现“后教”,并且组织学生进行寝室训练,帮助学生巩固所学,学生主动学习性、互动性明显高涨。




学院以“实践课程进寝室育人工程”这一举措,着力将三全育人提质创新,激发改革新动力。很好地应对了疫情之下的教学难题,学校坚持创新教学形式,让疫情之下线上教学更具趣味性、实践性、可学性,学生更具课堂参与感,学习更有效果。

核发:admin 点击数:598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