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成集团tyc234cc|太阳集团2018网站(欢迎您)

【同心战疫 情满应职⑩】互联网信息学院党支部“疫情防控践初心,党员先行担使命”
日期:2022-11-22 来源: 发布人:admin 作者: 编辑: 审核人:admin 浏览量:2989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重庆人平静的生活。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互联网信息学院党支部迅速组织党员投入到学校的抗疫“战斗”中,在困难面前无所畏惧,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院党支部坚持“生命至上”,把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全体党员在校、在岗、在状态、在一线,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全师生团结一心、同向同行,筑起了一道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坚决把疫情阻击在校门之外。

迎难而上,筑牢防疫防线

为了保障师生校园安全,互联网信息学院党支部迅速响应,第一时间成立一支强有力的教师及学生党员志愿者队伍,主动参与到校园各项志愿服务和其他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校园内积极配合学院值班人员做好安全巡查工作,严防校外疫情输入,切实将疫情传播的风险降到最低;在校园内积极宣传防疫政策和知识,提高同学们的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党员志愿者在各宿舍区进行消杀,确保细菌得到阻隔。每名党员志愿者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履职尽责,用责任和爱心共同守护着校园的安全,没有犹豫,没有怨言,时时处处,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图为:教师党员夏显梅在食堂作秩序维护志愿者

 


图为:青年学生冉光超在校内围墙周围作外卖劝导志愿者

 


图为:青年学生曾梓倪在校园内作口罩佩戴、核酸检测秩序

维护志愿者

勇于担当,协助核酸检测

面对每天全员核酸检测的紧急繁重任务,支部党员不畏惧不退缩,关键时刻站得出来,豁得出去。“请您保持一米距离”“请戴好口罩”“请打开健康码”……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他们是校园防疫的“协调员核酸核验员”。学院青年学生志愿者曾梓倪、冉光超;支部党员教师王雪敏、王家福、汤颖、刘春莲夏秀芝、李琳、夏显梅和罗士相等,不惧风雨,连续奋战多天,从来没叫过苦和累。他们承担核酸检测场地的秩序引导、物资保障、交通督导宿舍消杀及核酸检测身份录入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有力配合工作人员完成了全员核酸检测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哪里需要,党员先上”的承诺和担当。



图为:教师党员王雪敏、王家福、汤颖、刘春莲作宿舍区消杀工作志愿者

 


图为:党支部副书记王雪敏亲自带头到学生宿舍区进行消杀工作志愿者



图为:教师党员夏秀芝在B栋学生公寓作核酸身份录入工作



图为:教师党员李琳在A栋学生公寓作核酸身份录入工作

 

榜样领学,教学秩序井然

根据学校线上教学工作安排,支部成立学风督导突击分队,结合互联网信息学院专业学习特点,通过全体教职工线上学、榜样领学、带学等多种形式,实时关注同学们线上学习情况,及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通过朋辈教育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同时,开展宿舍区线线上教学学风建设检查,及时收集、反馈同学们在线上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图为:全体教职工线上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及疫情防控政策传达


 


图为:教师颜铤居家进行线上教学

 


图为:教师叶宣伶在学校寝室进行线上教学



图为:学生在学校寝室进行线上教学


 


图为:学生在学校寝室进行线上教学


关爱学生,做好暖心服务

为了切实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彰显出来,支部坚持立足实际、创新方式,拓展广大党员发挥作用的途径。当前,学院院长、书记及在岗辅导员、班主任下沉一线、深入学生,与学生“同住、同吃、同防疫”,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政策的解释说明工作,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各项防控措施,理性对待、正面发声;同时,督促学生按时做核酸检测、不聚集、不串门,严格配合宿舍管理工作;及时做好特殊学生群体的关心关爱和困难帮扶,第一时间化解学生的难题,疏导学生的心理;建立暖心服务群,时刻关注校内隔离学生思想状态及生活情况,主动沟通,及时收集诉求并主动上下协调解决,提醒同学们养成常洗手、常通风、常清洁的好习惯等。

图为: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范兴亮走进学生寝室,关心关怀学生,了解学生网课学习状态



图为:学院党支部副书记携辅导员、班主任走进学生寝室,收集诉求并主动上下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图为:学院辅导员秦欢走进学生寝室,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政策的解释说明工作


“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冲得上去;大事难事见精神,关键时刻显担当。”抗疫期间,每位党员挺身而出,他们听指挥,敢担当,勇作为,坚持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用初心和坚守为学院的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道坚固防线,把平凡的行动汇聚成温暖又坚定的战“疫”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抗疫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供稿:互联网信息学院/王雪敏)

核发:admin 点击数:298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