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成集团tyc234cc|太阳集团2018网站(欢迎您)

【同心战疫 情满应职⑦】“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
日期:2022-11-20 来源: 发布人:admin 作者: 编辑: 审核人:admin 浏览量:5989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平时,他们守护三尺讲台,教书育人;当下,他们勇担使命,同心抗疫。1119日,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根据上级和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确保全校在校师生员工核酸检测任务顺利完成,广大教职工闻令而动,踊跃报名,迅速组成了由各行政单位、专职教师、党务工作人员等组成的教工志愿服务核酸检测队。


核酸检测教师志愿者整装待发


党委书记何菲为教师志愿者写名字


“疫”不容辞,我来做

教工志愿者化身“核酸检测员”,穿着防护服,戴着面罩和橡胶手套,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中间不喝一口水,几个小时下来大汗淋漓,但大家没有一句怨言。其中,一位教工志愿者说:“疫情是大家不愿意看到的,但每个人尽自己的一份力,却是我们能做到的,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得更快。”这就是一名教师的教育情怀和责任担当。



“疫”句提示,我来说

教工志愿者化身“抗疫劝导员”,“口罩带好,保持间距”“请准备好渝康码”……一句句温馨的提示脱口而出。他们在校园核酸检测点全心投入工作,把责任扛在双肩,用坚定信念和有力行动凝聚起守护校园安全的坚强防线,为守护健康、和谐、有序的应职院贡献力量。



“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改变的是阵地,不变的是教育的初心。教工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守护学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的使命与担当。

 

核发:admin 点击数:598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