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成集团tyc234cc|太阳集团2018网站(欢迎您)

【同心战疫 情满应职③】同心合力筑牢校园防疫安全屏障│应职人奋发有为
日期:2022-11-16 来源: 发布人:admin 作者: 编辑: 审核人:admin 浏览量:8977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自重庆市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太阳成集团tyc234cc上下统一思想,胸怀大局,一盘棋推动校园疫情防控。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闻令而动,舍“小家”,护“大家”,坚守岗位不动摇,共克时艰携手前行,充分展现应职人的初心坚守和担当作为。

一、健康监测和数据摸排全面精准让研判更科学。学校健康监测和数据摸排工作组充分发挥大数据的优势,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全面收集和分析师生健康信息,建立师生健康档案,动态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行踪轨迹,建立师生健康台账,做到底数清、数据准、情况明,为防疫研判提供根本遵循。


防控办工作人员正在收集和核验数据


 

二、每日召开防疫研判会让工作落地有声。学校党政领导坚守岗位,在每日研判会上统筹谋划,科学研判当前防疫形势,合理调度教育教学、校园管控、核酸检测、后勤保障、心理辅导等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分类制定工作路线图,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能抓好,抓出成效。


每日召开疫情研判会议研判部署工作


 

三、最严“看门人”让校园更平安。疫情期间,学校严格执行封闭管理,全体保安人员守住关卡,把好校门,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制度,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坚决把病毒挡在门外,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校园保安严把校门关


“云课堂”有序开展让学习不断线。疫情虽然阻断了师生线下见面,但阻隔不了师生线上相见,教师充分利用超星平台、腾讯会议等平台,开启“云课堂”直播,认真备课,钻研教材,查阅资料,精心设计教学环节,确保教学内容丰富生动,教学标准不走样,教学效果更突出。


教师开启“云课堂”直播


、领导干部下沉一线让学生服务最后“一米”更畅通。学校一直坚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急学生所急,想学生所想。学校领导带领学生处、教务处、后勤处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学生寝室,询问学生线上学习、一日三餐、生活用品保障等情况,现场办公,逐一落实。


学校领导深入学生寝室了解学生生活情况


、最美“志愿红”让校园“暖”起来。深秋的校园凉风飕飕,吹打在身上不时让人打一个冷颤。物资搬运、消杀、人员引导、数据采集等现场,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一道“红色”装点了美丽的校园,也温暖了每一个应职人。


后勤人员全力保障生活物资


教师志愿者消杀队


 

七、物资充足保障到位让防疫工作有底气。学校加大物资保障,贮备了充足的口罩、防护服、消毒液、体温枪等防护物资,同时增加了油、米、蔬菜等食用物资的采购,并保证食物的新鲜,让每一位师生员工在校工作安心、生活放心。


食用物资保障到位


防护物资储备充足
 

 

八、“云咨询”让学生心理更敞亮。面对突发疫情,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组建工作专班,开通电话、qq、微信、邮件等线上咨询服务,通过心理观影室、“疫”起娱乐等活动缓解学生焦虑不安的情绪,积极引导学生有效面对疫情带来的心理变化,向阳而生,勇毅前行。


心理咨询老师正在进行电话咨询

 


核发:admin 点击数:897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