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成集团tyc234cc|太阳集团2018网站(欢迎您)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报道(4)丨学院广大教师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日期:2022-10-19 来源: 发布人:admin 作者: 编辑: 审核人:admin 浏览量:5412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习近平同志在大会上作的报告在太阳成集团tyc234cc教师中引发热烈反响,连日来,学校广大教师认真学习报告,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公共基础教学部思政课教师 曹敏然: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中国有着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而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应该把党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充分做好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引导,持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

公共基础教学部教师 刘渝:作为一名高职院校教师,我深刻认识到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培育大国工匠是迈向制造强国的重要基石。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作为高职教师,要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

学前教育学院学生专干 汪加丹: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 有责任感,要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共同汇聚起“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学前教育学院辅导员 贺汉明: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名从事高校辅导员工作的党员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忠于党,忠于人民,同时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要扎根落实,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更好地担当起学生前行的引路人。不仅自己要有信仰,有担当,还要不断提升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修养。

智能汽车工程学院、智能建造与管理学院教师 曹宁: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教育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特别是我从教6年多来,亲身感受到教育在扶智扶志、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总体要求。我将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新起点,在开启育人教书、传承中华文明、传递“爱与责任”新征程上,作出自己的新贡献。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高屋建瓴地提出要促进教育公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将以高职教师为支点,从一个人到一群人,为促进教育公平站好讲台,为加快发展教育强国尽绵薄之力。

智能汽车工程学院、智能建造与管理学院教师 刘丽:大会所作报告中,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这句话——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教师,怎样才能够践行自己的责任,争做好老师呢?我认为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践行初心使命,恪尽职守。作为一名教师,我们首要任务是传道,我们教育学生的目的是要教育他们追求真、善、美。其次,好老师一定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最后,我们一定要与时俱进,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不断地给自己充电,全面提升自己各方面的知识和水平,做到既能授人以鱼,又能授人以渔。二是迈上时代征程,展现优良作风。我们要立足新时代,使命在肩、初心如磐。我们要始终牢记长征精神、大力传承长征精神,将长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教育事业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新征程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当下,扎扎实实接好长征精神的“接力棒”,砥砺奋进新征程,建功立业新时代。三是承载时代使命,展现担当作为。面对时代使命,我们要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为教育事业奉献终身,展现一线教育工作者的担当与作为。

健康产业学院教师 张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文化近30次,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鼓舞人心、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当前,在后疫情时代下,我们要结合公共文化建设实际,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提效能、做特色,要着力推动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作为一名高职学院的教师,更应该把这种文化自信传递给学生,文化自信是大学生全面发展的精神之钙,树立文化自信能够更好地帮助大学生深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本质内容与内生魅力,振奋当代大学生的民族认同感与国家复兴信念,在精神层面支撑大学生的全面发展,依托文化自信培育大学生的精神内力,传承文化风韵。

互联网信息学院辅导员 盛欣: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令人为之振奋。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将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写好立德树人答卷,做好广大青年学子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引领他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强化“强国复兴有我”的责任意识,自觉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责编:熊鑫 供稿:各总支、支部 初审:杨岗 终审:党委工作部)

核发:admin 点击数:541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