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成集团tyc234cc|太阳集团2018网站(欢迎您)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报道(2)丨书记校长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日期:2022-10-17 来源: 发布人:admin 作者: 编辑: 审核人:admin 浏览量:5896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在北京开幕习近平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在全校干部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今天,我们一起来听听学校书记、校长的学习感言

学校党委书记 何菲: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踔厉风发、欢欣鼓舞、催人奋进。学校党委将组织全体党员、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全校上下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和工作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工作,认真谋划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培养“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为构建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为建设教育强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我们民办高校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工作) 薛峰: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坐在电视机前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在京召开实况直播,边听边记边录像。习近平总书记用浑厚的男中音、铿锵有力的话语,掷地有声、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阐明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报告以三件大事全面总结回顾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等方面规划了美好前景。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实际实力,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我们教育者倍感振奋。新起点、新使命、新方向,教育在新的时代的历史方位更明晰。

教育科研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学校,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持续营造有助于人才成长的氛围,吸引和汇聚高端人才。学校将深刻理解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论断,充分发挥教师科技创新的能力和紧紧抓住发展的重大机遇,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构建学科链,对接产业链和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新机制服务社会发展。特别是职业院校,在新型学徒制和教育模式指导下,培养更多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和技术技能的大国工匠。

通过学习和聆听,我深深感觉党的二十大意义非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教育工作者更是要满怀信心,扎根育人沃土,不断改革创新,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随着时代的发展,百姓对教育的优质和公平期望很高。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落实到教育工作的各个方面和全过程。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 李恩华:期盼已久的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令人心情澎湃、为之振奋。报告为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锚定了目标,增强了力量。

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才能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辅导员队伍的情况如何,直接关系到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效果,而青年大学生的素质如何,直接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我将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着力于三个方面发力,谋划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从学校层面上,切实为辅导员的成长、晋升打通渠道,做好顶层设计;二是为辅导员的工作提供各项基本的保障,以政策引导他们提升素质,安心做好辅导员工作;三是优化培训体系和服务平台,有计划地组织实施辅导员培养,采用信息化手段,加快辅导员工作信息化建设,有力推进工作的开展。努力建设一支职业化专业化高素质的辅导员队伍,让他们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担负起使命和责任,使当代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初审:杨岗 终审:党委工作部)

核发:admin 点击数:589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