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成集团tyc234cc|太阳集团2018网站(欢迎您)

我校组织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专题辅导员培训会
日期:2022-07-08 来源: 发布人:admin 作者: 编辑: 审核人:admin 浏览量:1587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7月8日上午,我校在五楼一会议室开展了本学期辅导员专题培训会的第二场—“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本次培训特邀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专职组织员青秋蓉老师主讲各院系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中职部班主任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会由学生处副处长代培红主持。




培训中,青老师主要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学工人”对此应持态度、心理问题识别及干预三个方面展开。她表示,作为一名“学工人”,应当不批判、不抱怨,尊重、接纳,像爱自己的孩子一样爱学生。在心理危机识别和干预上,更是提出了很多行之有效的心理危机预防和应对策略。培训尾声,参会的老师结合平时工作经历,提出了自己在日常工作中所存在的困惑和难点问题,与青老师进行了交流探讨。

本次培训贴近实际、目的明确、指导性强,引发了辅导员们纷纷好评。通过培训,老师们既拓展了心理健康教育基本知识,又增强了对学生心理问题分析和研判能力,提高了预防和干预学生心理危机的实战水平,更加提升了我校学工队伍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供稿人:学工部/潘启爽)

核发:admin 点击数:1587 收藏本页